小鸟球呦

喓喓草虫:

画完了两本daler rowney的卡片本子了,切回了很久没有打开过的fabriano postcard。感慨一下,木纹纸的发挥就是恒定,虽然画不出全棉的晕开的水纹,但水痕、吸水和着色,还是如此的稳定。毕竟是当年拖我入坑的本子,屯了好多本,希望会陆陆续续用完吧:)

画的第四或是第五幅图书馆。话这张的时候心情多少有点复杂。我闭着眼睛,想起了《云上的日子》,虽然早已不记得那个有着诗意的名字的影片,到底讲了怎样的一个故事。记忆就像是一块一块拼贴在一起的碎片,有的看上去吻合了,有的却是不能扣合,于是,一块有一块地,投映在那里。

是的,我并不喜欢蓝色的袍子,但是蓝色的袍子和zsh集的颜色很是般配。与这蓝天白云的日子也似乎协和得一致。

在这记忆的碎片里,恍惚间回忆起在那片园子里借书,看书,偷偷溜进去打着柿子的旗号调阅库本的种种。阳光穿过文学阅览室的日子在架上找到一本竖排书的惊喜早已淡去,不再能以刷书来刷存在感,我们的日子注定无法洞穿思考的深邃,却也不愿流于平庸泛泛,于是乎这么匆匆的三年便过去了……

水中,一片一片地画地上的痕迹。我也不能忘记,上一次画图书馆,在《后来》的歌词沉沉地睡去。浅吟低唱的节奏里,图书馆的故事,定格成了这番情境。如此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83)